阿米

【漫天星云罗成河】25

【女尊】1vN预警.第一人称预警.男生子预警.随缘更新.


25.悉知


原来那天,我发现南遥把我的画像藏在那个箱子里之后,南遥就主动去找了母亲南紫希,坦白了藏画的事实,以及我没问出口的——他有没有看着我的画像做些不雅之事。


他当着母亲坦诚回答,有,但仅有一次。


南遥脸上的伤是他自己拿戒尺抽的,身上是母亲赐的箭刑。


我从母亲的老部下那打听到,箭刑是一种贯穿刑。母亲惯用行刑的是一种特制的弩,它的箭通身金属材质,表面有些细小的凹槽,而且比普通的弩箭要粗一些,射速快,能在人身上迅速戳出一个洞,箭刑过后的熬痛是箭刑的重点。


受刑之人需被结实地绑到刑架上,不能有丝毫摆动。发箭——穿透身体——弩箭钉到受刑人身后的木板上,弩箭滴血……


南遥被射中了双肩、双手和双腿,留下六个血洞,还有一些皮外伤。母亲应该是刻意避开了一些重要部位。


然后,母亲命人悄悄把重伤的他扔到了叶府附近,目的就是让南遥有可以活着见到我的生机。


南遥有此一劫,跟我有一半的关系。是我不相信他,不愿开口询问,听他诉说详情。如今想来,南遥的所作所为皆为情有可原。能明确的是,他仰慕我已久,失格只有那一次,并且,他愿意为了那一次失格付出任何代价,包括永远在我面前消失,甚至失去生命。


他把自己交给母亲的那一刻,应该就做好了准备。


我坐在床边,和南遥面对面,温柔地解开他手掌的绷带,掌心中央有个血洞,手背对应着也有。伤口还很新。受伤的缘故,他的手指还不能灵活地动作。


我帮他重新上好了药,还瞟了一眼他手腕的红线,然后细心叮嘱:“天气热的时候就不要一直让伤口闷着了,不利于愈合。”


“世女……您真的不怪南遥了吗?”南遥垂眼,小心翼翼地问着。


“你是我的内夫,你做的事情情有可原,我默许了。以后不必偷偷摸摸,我们两个可以在房内解决。”我冲他眨了眨眼,极力想安抚他受伤的情绪,心伤比身体上的伤更难以治愈。


“难道……世女就不怀疑……我们的第一次,可能是我早就设计好的……”


“你跟了我这么久,我还不知道你吗?你惯会克制,对我总是敬而远之,我破格婚娶你,婚后你无半点逾矩和一丝一毫的恃宠而骄,还百般劝说我和正夫和睦相处……如果你说你的目的是让我安逸幸福,那么你,做到了……我有你们,很幸福!”


南遥没有发出声响,只有眼泪簌簌地往下掉。


“好啦好啦,安心养伤,等你伤好后,我们让画师给我们画像好不好。你想要我的独画像也可以哦。”


我这人就是这样,对我心诚的人,我不忍让他受半点委屈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