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米

【漫天星云罗成河】26

【女尊】1vN预警.第一人称预警.男生子预警.随缘更新.


26.来者不善


翌日,上官利“大驾光临”。


红枝信中提到的“上官利与御史有来往,待查”这事,在我心里生了根。


熠城里的百姓听到上官利将来的消息后就已经在翘首盼着了,他们想看看这都城里来的名门望族、女帝赏识的座上宾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
为了礼节周全,熙王女府上下也都天不亮就开始运作了。下人们伺候主子们梳洗穿戴以后,纷纷回到了旁院回避。


正夫上官季佩戴了沉重的珠冠,举手投足,端庄郑重,气质和身份招相呼应。


南遥重伤,我便吩咐他留在屋里,不必出门迎接了。


下人来报,上官利的座驾距离王女府还有百米,母亲南紫希便率领女儿们和一众夫侍到门口迎接了。


说真的,这上官利的排场都快赶上母亲了。四匹高头大马拉动一辆华丽的马车,无论是马车的飞檐还是挂饰皆是经过工匠精心造就的。随行队伍更是从街首排到了街尾。


母亲垂眸瞥了一眼,没说什么。


待马车停稳,上官利闲庭信步地从车上下来了。可以看出,她从头到脚都很精致,用的胭脂花粉应当都是极品。她体态略丰盈,不过恰巧能压得住场合。


简单问候之后,我们便一同移步到了正厅。然后,上官利就开始无止境地恭维母亲。言辞流利通畅,喋喋不休,我都怀疑她提前写好了说辞,此刻一字不差地复述下来了。


我在厅里维持端正的坐姿早就累了,不自觉地翻了个白眼,轻叹了口气。没想到,上官利倒是耳尖,听到了我的叹息,转头开始“关心”我。


上官利:“呦,这就是当今世女,果然气质独特,面相不凡啊!”


我皮笑肉不笑地笑了一下。


上官利见我不怎么待见她,好似有点犯了迷糊,试探地问:“世女啊,不知我家季儿……可还懂事明德?”


“内夫为人自是不必说,忠义德行皆为一品。”我心想,上官季已嫁入南府,可由不得你把手伸得那样长,管起我们家的事!谁曾想,上官利这一问只是想把上官季摘出去,专门来指摘我的过错。


上官利:“既然如此那便好。我此次前来,还带了女帝的口谕。”


上官利语毕,屋内除上官利以外的所有人都恭敬跪地,等待上官利宣述口谕。


“女帝口谕:熙王之女,自幼流浪。德行一事,尚有缺失。擢上官大家逐一提点,以正皇家德风。”


“这上官利摆明了就是冲我来的!”月上中天,我难以入眠,便跑来大爹爹屋里,发泄几句。“什么大家,不过是个虚荣又势利眼的人罢了!看看她那招摇过市的阵仗,拿着鸡毛当令箭,女帝有意试探王女府,不过是遣她来当个棋子!”


“这话,当为父说说就算了,莫要出去说!更别当着你的夫侍去说,尤其是季儿。季儿那孩子心思重,你莫要与他生嫌隙。”大爹爹语重心长。


“上官季要是有半点像他母亲,我都不会娶他!幸好,他是值得我爱的人。”我胡乱抓一把桌上的果子就吃了起来。“放心吧爹爹,我不会惹事的,真出事岂不是遂了歹人的意!”

评论

热度(7)